徐州三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来源: 大学生创业网
作者: 大学生创业网
发布时间: 2018-12-17
浏览次数: 3318

徐州三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穆赛 

   穆赛,矿建12-1班;2012年大一入校,创办桌游社,并承担社长一职;大二进行自我创业,并同时担任兼职部部长,中国电信校园酋长,兼职俱乐部部长;2014年经过了1年的社会实践,并从中吸取经验,决心创办徐州三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公司主要业务有:房地产营销策划;活动策划与实施;展览展示,户外广告;商务服务等;工作室位于江苏建筑学院创业园内。


   创业感悟:创业,让我比同龄人走的更远

    作为建院的一名创业之星,他从大二就开始了创业之旅,并且在大学中创立了属于自己的一家传媒公司。他是我们大学生的楷模,他就是矿建12-6班的穆赛学长。他用自己的经历,想我们展示了创业的宏伟蓝图。

   成功绝非偶然,那需要一步一步的积累。2013年,穆塞学长在大学生创业协会任职兼职部部长,开始了他的社会实践之旅;20143月,他建立了大学生兼职俱乐部,下半年时着手文化传媒行业;20151月,他注册了徐州三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并于2016年开创了三木婚礼行业。并且,他也告诉了我们他的短期目标,我三年内的要是打进淮海经济区文化传媒公司十强。

   当被问到为什么会创业时,他说到当时发现了一些机遇,我当时我是在做兼职时发现的商机,因为我当时是兼职部部长,对这个接触多了,自然就了解了。当然,对于创业的问题,他还有自己的思考我思考过一个问题,在别人的手底下打工,一个月几千块,相比较之下自己创业以后会更有前途原来有时候努力拼一下,会让自己走的更远。每一个生活中的商机,都可能是成功的起点。

   凡事有得有失,在创业过程中当然也会有些遗憾。当我们问他有什么事比较遗憾时,学长唏嘘到同学之间的感情淡了,平时的交流不多,我周末去工作时他们在睡觉,等我布置好工作回来时他们还是没起,不过凡事又得有失嘛。他表示虽然创业让他失去了一些朋友,但是一心的工作让他也有其他的收获,“166月,我和班级里学习最好的相比,同样是一张毕业证,他面临的是找工作的困难,而我早就有房有车了。

    创业的过程艰难而曲折,穆塞学长也有自己的感触。创业起初的收获是可以解决生活费,不用问家里要钱,自己独立了起来,后来14年我大三时有了第一辆车,16年收获了第二辆车他告诉我们,那时他才明白,也可以通过自己的奋斗也可以有房有车。同样令他印象深刻的还有那次机会,“15年的时候,房地产行业迎来了回暖,我们公司有专门为房地产服务的业务,所以我们公司的营业也增多了。牢牢抓住每次机会,它可能是成长的机遇。

    我们又聊到了学历和阅历的问题,他表示虽然阅历挺重要,但是学历也不可忽视。我现在挺后悔的就是当时没去转本,失去了一个文凭,当时我的钱都交好了,可是太忙了就没去,他感叹道。学历对于我们每个人都很重要,它会限制我们很多事。与矿大的那些人相比,我们专科学校的学生还是存在差别的。他们那些人的创业比我们更高一步,都是一些高科技领域的。他也给我们举了个例子,饿了吗是上海复旦大学08级毕业生创立的,现在已经拥有了30亿。上海复旦大学是个学府,它拥有者比专科学校更丰富的人力和物力资源。我们这些学生本身就比他们弱一些,所以要付出更多的努力才行。

    作为一个创业的楷模,当然要给我们讲一下创业的必备要素。创业你首先要会吃苦,肯坚持,我当时就是靠着坚持才得以成功的。然后你要有组织能力,领导能力,就像我虽然我的能力不高,但我的组织能力不错,才能管好公司。最后他强调,最好是学历与能力并存,才可以一路顺畅。

    创业其实没有我们想象中的那么难,只是我们放大了它的高度。青春就要拼搏,年轻就要努力!创业的意义就在于,无关成功,只要你想要做。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图书馆5楼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889853

二维码
二维码
二维码

版权所有: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创新创业学院 苏ICP备11021512号-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