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速写本传媒有限公司
来源: 大学生创业网
作者: 大学生创业网
发布时间: 2015-09-12
浏览次数: 3343

徐州速写本传媒有限公司


姜慧,女,江苏宿迁人,2014年毕业于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视觉设计专业。大一军训刚结束,开始在学校内外做兼职;20124月,成立了自己的“速写本工作室”;20153月,成功注册了“徐州标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初见姜慧,正值午饭时间,她正在自己的工作室里,和她的战友们在一起商讨工作,她带着大框的眼镜,扎着微卷的马尾,身着朴素。不大的工作室里,融办公区,展示区,休息区为一体,墙壁也被她们装饰得充满着浓郁的艺术气息。

1、为了家庭,她选择创业

中学时期,姜慧一直是个住宿生,长期远离家庭的她,逐渐变得独立,创业的想法也开始在姜慧的心中萌发。高考结束后,极大的创业激情一度掩盖了上大学的热情,以至于她曾想放弃读大学,做一个社会人。但最终这一切还是在家人的反对下破灭了。当记者问及是什么让她对创业如此痴迷,她沉默了好久,才打开话匣子:“在我的记忆中,父母经常吵架,所以我希望能够经过自己的努力,让家庭变得和谐幸福,这就是我想创业致富的根源。”

进入大学,姜慧除了学好专业以外,更多的是想着能靠自己赚点外快,一方面能减少家里的负担,另一方面可以提前体验一下社会的酸甜苦辣。大一军训刚结束,姜慧就和绝大多数人一样找些兼职做,发发传单,但是时间不久,姜慧感觉这并不是她所期待的状态。机缘巧合,姜慧在学校创业园修手机的时候,一位和她相同专业的大三学长建议她在创业园里做兼职,不仅能够挣钱,还能学到点技术,学长的这番话引起了姜慧的兴趣。所做的兼职虽然和姜慧所学专业不同,但她还是在创业园里干了起来。在学长毕业后,姜慧还接管了店面,但在一年后,姜慧就把老板的位子让给了别人。究竟是什么原因让姜慧这么做呢?

原来,在一次和专业老师聊天的机会,老师说:“既然你选择了创业这条路,那为什么不选择和专业相关的呢?这样你可能会有更大的精力去创业,总好过你在专业和创业之间徘徊。并且学校里经常会有各类活动,他们都需要通过做广告来促进宣传,而你正好可以利用专业优势去做这个。”正是这一次不经意的聊天,姜慧开启了自己的创业之路。

2、为求发展,她追求卓越

大二的时候,姜慧成立的速写本工作室需要大量的资金投入,但是一穷二白的姜慧并没有告知家人这件事,她不想让父母担心。于是,她通过大学生创业扶持资金和贷款,解决了资金问题。刚开始的那段日子,姜慧与合作伙伴朝九晚五地工作,最忙的时候就直接睡在工作室。姜慧笑着说:“即便是双休日也不会给自己放假,我不想浪费青春时光。”当说到自己挖到的第一桶金时,姜慧说:“第一次是为学院做导示系统,均摊到的几百块钱,并没有大摆庆功宴,而是为工作室买了必需品。”在同龄人的眼中,姜慧俨然是一名成功人士,但姜慧自己却说:“我不认为自己成功,因为真正的成功者不会像我一样什么事都要亲力亲为,所以说我离成功还有一段距离。”

创业之路不可能一帆风顺,姜慧清楚地记得,有一次给客户做宣传画册,由于我们使用的机器和制造商的不同,出来的产品客户就不买账,于是我们就把盈利降到最低,最终解决了问题,而且良好的服务态度也得到了客户的认可。由于刚成立的工作室没有太大的名气,客源也都是老师推荐,朋友介绍,所以姜慧对于接到的每一笔生意都会认真去做。“我们会针对客户需求,做好每一笔单,因为只有符合客户的“胃口”,我们才能留下老客源,而不仅仅是追求新客源,”姜慧颇有经验地说着她的成功之道,同时也印证了“以人为本”的公司理念。

大学毕业后,考虑到公司的长远发展,姜慧通过贷款注册了徐州标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接的业务也在校内的基础上加大了对校外业务的追求量,而且业务的经营范围也更加多元化。针对校外业务,姜慧的团队采用举一反三的方式,通过做出一个经典然后去向他们自荐,并取得了立竿见影的效果。对此,姜慧表示:“光靠学校是远远不行的,面对日益激烈的竞争环境,眼光始终要长远点,这样公司才会得到长足发展。”从给徐州市教育局做高校人才外包宣传册,消防局做折页,再到了安利、恒大冰泉等一些大企业,姜慧的业务范围开展的越来越广泛,不断向纵深发展。当记者问及是怎样的自信让你有勇气到大公司推广自荐时,姜慧说:“因为我不怕输,年轻就是资本,哪怕明知前面是个坑,我都要往里跳,因为我不知道里面是宝藏还是陷阱,所以凡事我都愿意去尝试。”

3、创业路上,带着感恩心

在姜慧的心中,是专业老师点亮了她人生的明灯。专业老师不仅启发了她走上创业路,而且还一直支持和帮助着姜慧的公司发展。“虽然我和其他老师的关系也不错,但从来没有一个人像她那样有意识的对我说,为了更好的发展,你应该成立一个工作室。她对我真的就是无利可图,就是单纯地希望自己的学生能够更好的发展。”说到自己老师,姜慧心中有着说不尽的感谢之语。专业老师曾经对我说:“你的生活里有我,我的生活里有你,我们已经融于一体。”

在姜慧的工作室里,还有四名和她同样专业的大一学生,他们全部都是由专业老师推荐到这里来的优秀学生。他们在这里不仅可以增强课程实践能力,还能赚些外快。姜慧常对他们说:“你们不要把我看成学姐或者老板,我只不过比你们早几年学习罢了,在这里我们就是互助互爱的朋友。”

姜慧目前的工作室是学校创业园向她提供的,所以她也一直感恩于学校的支持。作为江苏建院的毕业生,姜慧也和很多校友一样怀念曾经的大学时光。当看到周边高校都有自己的手绘地图时,姜慧就想利用所学专业的优势,为自己的母校设计一份手绘地图。不久前,这份名为《皇家大建院御览图》的手绘地图就横空出世,受到了广大师生,校友的追捧。该作品从构想到成品经历了三千多个日日夜夜,姜慧带着她的团队四处取点,拍摄素材,铅笔画图,扫描上色……以艺术的手法淋漓尽致地展现了校园的一草一木。姜慧表示:“手绘地图是我记忆中的建院,也是我对建院不变的爱。我希望能通过这份手绘地图,能让校友找到属于他们的建院记忆。”

回顾自己的创业历程,姜慧说:“在创业这条路上,我收获的比其他同学多,失去的也多,但我不后悔,因为我至少为改变自己的命运努力过。”对姜慧面来说,未来创业之路依然艰辛,只有奋斗不止,才能收获更加辉煌的明天!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图书馆5楼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889853

二维码
二维码
二维码

版权所有: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创新创业学院 苏ICP备11021512号-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