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B创业培训简介
来源: 大学生创业网
作者: 大学生创业网
发布时间: 2012-04-12
浏览次数: 4469

 

    SYB Start Your Business 的缩写,含义为创办你的企业

    SIYB Start and Improve Your Business 的缩写,含义为创办和改善你的企业

    SYB SIYB体系是国际劳工组织(ILO)和中国劳动与社会保障部积极倡导的专门为创业者、中小企业量身定做的社会化创业全程扶持指导体系,目的是以创业促进就业。

    SYB创业培训是世界80多个国家的有关专家学者的智慧和实践经验的结晶,同时也是专家们30多年集体智慧的浓缩,在国际劳工组织(ILO)与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合作下,目前已引入中国。

    SYB创业培训面向那些有创办企业想法,并确实打算创办一个新企业的人。它向参加培训的人介绍开办企业的各个步骤,以及怎样完成自己开办企业的各项可行性调查研究。创办你的企业培训项目的目的就是让有创业意愿的人自己来演练实施开办企业的各个步骤,完成自己的创业计划书,并提供后续支持服务,帮助他们创建自己的企业和实现有效经营。

    创业的能力同计算机、外语一样是个人发展所必须拥有的重要能力,是个人就业、创业所必须拥有的重要能力,是否具有创业能力也是未来企业聘用员工的衡量标准之一。

    SYB创业培训的与众不同:

1SYB创业培训实行小班教学(国际标准U型教室,30/期);

2、课堂训练采用高度创新的参与性互动培训方法;
  3、完全模拟创业实际过程演绎;
  4、学员在不断丰富和完善自己的创业计划书的同时演绎自己的创业计划;

5、强烈感受未来创业的真实世界;

6、结业后即可按自己的创业计划书进行成功创业。

    SYB创业培训内容:

    SYB是一套简明、通俗、易懂、实用的创业培训教材,已经在全球80多个国家广泛推行和使用。整套SYB创业培训分十步完成。

第一步将你作为创业者来评价;

第二步为自己建立一个好的企业构思;

第三步评估你的市场;

第四步企业的人员组织;

第五步选择一种企业的法律形态;

第六步法律环境和你的责任;

第七步预测启动资金需求;

第八步制定利润计划;

第九步判断你的企业能否生存;

第十步开办企业。

    培训对象:

1.已创业或经历多次创业的人士;

2.外地来武汉的创业青年;

3.应、往届大学毕业生和社会有志创业青年;

4.拥有创业想法的在职人员;

5.部队转业有创业想法者;

6.海外归国欲创业者;

7.参加职业技能培训后的各类人员;

8.下岗职工和退休离职并想创业者。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图书馆5楼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889853

二维码
二维码
二维码

版权所有: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创新创业学院 苏ICP备11021512号-036